【全方位健身+飲食的健身俱樂部】讓我體態管理一次到位


運動的人通常不外乎是想要減重、讓體態更好、健康,我自已能維持不復胖的身材也是經過減重⇒ 體態雕塑⇒ 提升肌肉量⇒ 延緩老化

這四個階段要能達到就是那老話一句:80%飲食+20%運動

這篇我想要著重在運動是因為我也曾經陷入在運動的迷思中,隨著健康管理師的課程及自我知識的進修,在健身房林立的台灣為何還是有人動了不瘦又或者辛苦動後的線條到底在哪,與大家分享我在階段中的小小經驗

⭐減重與體態雕塑
減肥的起因是為了想解決[陳年]的下半身肥胖,在採取吃中藥埋線減肥的方式後氣色卻變很差


自此之後我告訴自已我要健康的瘦,沒有正確的瘦身觀念  認知上覺得運動加上不吃晚餐就能健康的瘦下,所以一開始運動我選擇了知名且只專收女性的健身房   主打時間短、安全、有效率 ,二年的時間裡我一週至少運動三次   我有感受到體力變好、身材變緊實,但不知道為什麼褲子還是一樣緊


二年的時間了身材仍沒進展,原來若要減脂還是必需靠飲食,如果未進行減脂只運動,其實會呈現脂肪包肌肉的狀態,體形越來越壯,肌肉線條也就不明顯


於是我決定先以飲食管理下手故離開了這間健身房(離開前的體重為56kg,體脂為28%-高峰期)

此後我開始自已在家看影片做運動,主要是TABATA,一星期約做一、二次,雖然這時因為開始了三個月飲食管理,運動次數變少了,但透過正確的蛋白質補充肌肉量仍還可以維持在原本的36kg上下實在是覺得欣慰阿~

也因為調整了飲食結構,很順利的減了5kg,體脂降6%,身形就差很多了
想詳細了解在這⏩https://amurocara.blogspot.com/2018/10/7.html


⭐提升肌肉量、延緩老化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吃貨,好不容易瘦了後要如何在扮演吃貨與有專業形象的體態管理人員中取得平衡😎,除了有一定的飲食管理功力之外 ,透過運動提升肌肉量進而提高基礎代謝率及後燃效應所多出的熱量額度也是小確幸之一



老實說,前面幾句話是我前陣子以來運動的理由,在健身房當工作夥伴的這段時間,我們🔎看到了一些事實,也是我們教室後來決定轉型的重要原因

事實(一)
在未轉型前教室為小班的團課人數最多不超過12位,伸展、有氧、無氧的課都有,一年的時間過去了,我們發現來此運動的學員大部分都無法達到他們預期的目標,尤其是減脂瘦身、提高肌肉量這二樣,這不是流流汗或表面淺談就能做到的

事實(二)
再來拉長遠一點來看,台灣已步入老年化社會,國人平均壽命延長,卻不是健康的活著,甚至老了後是失能的狀態,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這二大事實的共同點就是因為年過30歲後肌肉量會每年流失5%~10%,新陳代謝變慢引起身材發福是一定的大自然法則,連帶行動能力、免疫力變差都是風險之一

為了讓學員能更有效率的做對事,在今年1月我們做了轉型,將團課人數再次縮減為最多一班4人的私人教練制,引進了多功能的器材,運動型態也以增肌重訓為主,到底這樣的轉型能為學員帶來什麼樣的實質改變呢


📢實質改變

大昕怡媽咪因為脂肪肝問題開始來運動,在前2個月運動只瘦2公斤,決定配合飲食管理後到目前體重就降了12kg以上,體脂降12%,很感動的是他與我們分享因為運動及飲食相配合,健檢報告上的紅字數量已幾乎沒有,替他開心之餘也感謝他的努力才有這樣的好成績


小欣怡媽咪本身並不胖,也表示年輕時根本吃不胖,但有自覺因為年紀上升代謝下降的原因,蹤使飲食不變運動次數增加仍未見瘦下,於是也加上飲食上的管理,體重掉5kg,體脂掉5%,簡直是辣媽來著


惠媽咪本身就是很愛運動的人,很常參加馬拉松,也會另外上瑜珈等課程,一星期運動至少三次體脂卻仍沒進展,於是也與我們的運動及飲食相配合,目前體重掉5kg,體脂掉5%,她告訴我以她40幾歲的年紀能瘦下就很開心更何況是健康的瘦下💓


最後就是從小就胖也不知道為何胖的工程師俊翰,飲食結構調整及運動加強後已經減了23公斤,一個小學生就這樣不見了😆,目前正從宅男朝男神前進,哈哈~


這些實質改變所促成的因素為安全、有趣、價格實惠、有效率,也是BF轉型後的特點

✅安全
有去過大型健身房的人應該心有戚戚焉,除非有請私人教練,如果你沒有正確的運動知識在使用器材上甚至自已徒手運動都會有運動傷害的風險,又或者上團課時由於人數眾多,台上的教練也很難為每個人做姿勢上的調整。

不管做任何運動,都建議最好與專業人士請教,就以跑步來說感覺是很容易上手的動作,同時來說跑步也是運動傷害發生率的前三名阿。

鑑於如此,我們改為每班2人開班4人滿班,能讓教練更及時注意到你的狀態,姿勢調整後除了安全相對使力的肌群對了才是有效率的事。


✅有趣

運動時如果有同伴會增加你想運動的動力,在小班制的教室裡大家會很容易認識彼此

課後喝著教室提供的蛋白飲時,教練、工作人員、學員大家都會聊成一團,互相分享生活及在運動瘦身上的心得

而教室裡每月也會舉辦各種關於飲食、運動的講座以及一日遊,與學員們一起落實健康生活


✅價格實惠

成為卡友不需有入會費、手續費,相比收月費及年費制的有彈性許多,因為共享經濟,即使是小班制的私人教練課與外面的市價相比至少少了1/2~1/3的價格,就能夠享有超值的個人化訓練

而課後還附一杯蛋白飲讓你修復肌肉、回補身體能量,重點是熱量還不到100卡,省熱量還省了買蛋白飲的錢了呢!


✅有效率

一般的健身房通常只有教練可提供運動上的協助,飲食這部分常是讓人覺得最無助的地方卻也是影響力最多的一部分

所以我們提供雙向的協助,在運動上有專業的教練,另外對於每個卡友我們都會再分配一個小管家,主要會為你量測身體組成、與你確認你想達成的目標、提供個人化的飲食指導,協助學員們建立好的飲食觀念


也許有人會納悶❓為何要以重訓的課程為主,主要是肌肉量提高後基礎代謝率就提高,而重訓就是增加肌肉量的必要手段,當然也需經過教練們設計過的運動菜單,每個人的運動強度將視學員程度而定,即使是初學者也不用擔心


由於我們必需自我要求,之前模式的團課訓練已無法滿足我對體態的要求,轉型後的訓練讓我對於身體上的每個肌肉的敏銳度更高,深深覺得我的肌肉有甦醒並長大的感覺💪,這樣一個高品質又平價的課程,真的就等你來體驗是否實至名歸了


運動很好,但如果始終達不到預期的期望,終將無法持續,所以我們要找的應該是一個讓你"持續而且有效率"的方式。

當然有專人指導就可以少花一半的時間摸索相對也省了很多學費,另一半就是需靠自已是否夠堅持及努力。我自已也因為這樣運動及飲食相配合的模式讓自已維持好的體態也幫助學員瘦下



出去遊玩更不用擔心因為大餐而復胖,因為本身已有好的飲食觀念知道如何做後續調整及足夠的肌肉量幫忙多消耗一些熱量。更開心的是,我已經看到我的未來是健康的老化

我們不推銷、不綁約,提供優質明亮的環境,透過運動及飲食的加乘突破減重的停滯期並且有效率的增肌。目前優惠運動體驗價👉450元還附贈免費指數量測說明,有興趣的人歡迎加我的LIND @:aen7890v 進一步詢問




如果你是~不想運動只想知道如何透過飲食管理瘦身也歡迎填單👇https://goo.gl/aoWMVv,畢竟飲食還是佔8成因素,我也會再進一步與您聯絡哦

很期待你與我們一起來揮撒汗水、享受健康、享受瘦下的美好😊


我在Fb上有個粉絲頁【Cara瘦身後的健身食事】,分享一些瘦身及健康的資訊,歡迎按讚追蹤

如果有瘦身困擾的人歡迎填【健康諮詢表】,讓我更清楚了解你的狀況,也能儘快與你聯絡

留言

熱門文章